邬昂才

偶尔国剧 ST-VOY/ L&O-SVU/ BSG-03 Y DC/M

【东泽】帝女花

 @存文 点梗的,帝女花,就是1984年的时候的事情吧

**********************************

老人常说要旗开得胜就要避忌开拨前不要做不吉利的事情。林耀东不知道开祠堂前去老人院听帝女花算不算不吉利,他看着窗外越过的景色,警车闪烁的红蓝让宁静的晚上笼罩上了不详,又一次窜头而逃。他还记得他第一次逃离东山时这是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在那之前他曾和一人合唱帝女花,唱的便是香夭。

[倚殿阴森奇树霜。明珠万颗映花黄。如此断肠花烛夜。不须侍女伴身旁……]

哦,侍女啊没有,但是有个老尼姑?不对也不是老尼姑。

[遭百劫也留形,我为花迷还未醒。]

林耀东确实未醒,或者说他不愿意醒,当他脑子里想起公主和驸马的念白时,他问自己,他呢?他在哪儿?与他共唱的那个人呢?他又把他抛下了,就和上次一样,他会没事的,就和上次一样。

那是1984年的一个秋天。

林耀东和他的侨办小科员依偎在沙发上,那是一张香港走私过来的沙发,船上的一条船,实际上的货物是海洛因。电视机在刚开放的中国是稀有货,通常一条村都未必有一户人家拥有一台电视。电视机里正播着吴宇森的帝女花。他的小科员正一瞬不瞬地地盯着电视机里的人唱曲,林耀东笑了,他的小科员每次在他家都第一时间打开电视机,而且总会在他的柜子里翻出新的碟子,林耀东一想起他找到想看的东西时的那个样子就忍不住笑了。

林耀东沉醉于这样的轻松安乐中,但是他知道,做他这行的必须小心再小心,自从老人家画了个圈后,外来的货就开始重新找到进入大陆的门路了,一年比一年多,这样的形势上面也是慢慢注意到了,前两年就发了个34号文件。

[…我何不借重帝女,献媚新朝,不难博得高官厚禄。]

电视上的周宝伦在桃苑中寻思着用公主来打通升官发财的道路。林耀东笑了,他看了一眼怀里的小科员,他又何尝不是周宝论呢,只是他卖的不是公主,发财不是为了升官。听着周钟和周宝伦的对白,林耀东左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陈文泽的脖子。

屏幕里的周钟和周宝伦正合谋着怎么把前朝公主卖给清帝好加官进爵。

屏幕外的林耀东也一边抚摸着陈文泽,一边想着怎么套陈文泽的话,好让自己光宗耀祖发大财。

[蔺相如能保连城璧,周驸马能保帝花香。拼教颈血溅龙庭,冲冠壮志凌霄汉。]

陈文泽见屏幕中的驸马踏入清帝的宫殿,不由得倒吸一口气。林耀东看他这样觉得人实在可爱。忍不住把人搂的更紧,低头亲吻对方的太阳穴

林耀东看着即将升起的太阳,他想着在李维民出现时就开始给他的小科员销毁证据,或许那时候他就觉得不对劲了,或许他应该相信他自己的直觉,这样他就不用再次丢下他的小科员了。不过,也没关系,他们总会再见的,就像上次一样。只要他的小科员等他,他还会回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5)
©邬昂才 | Powered by LOFTER